棲蘭100 ─ 台北貓空山跑篇

在台北的第二天我有半天空檔,在台北朋友帶路下快速地跑過貓空一帶的山區,我們從政大校園出發,沿途經過樟山寺、銀河瀑布和銀河洞、貓空站、樟樹步道、指南宮、國手之道(就是很多台灣長跑國手練跑的路徑)等地方,然後繞回起點。感謝朋友的帶領和分享他去年跑棲蘭100的經驗(那個「三合一」運動飲料真是一絕…),讓我們可以在賽前回憶一下山跑的觸覺及備戰棲蘭。完成貓空跑後我和香港朋友分享這段山區的照片時,她這樣評論(大意如下)︰貓空竟然是用來跑而不是用來坐(笑)… …

從高處一覽台北,可惜當天天氣一般景觀不算很漂亮

讓我料想不到的是,離台北這麼近的山區裏竟然有這麼多茶園。在地朋友說因為貓空地點便利,平日一些當地人會在晚上來山上茗茶

這一帶亦有不少步道

山區深處都起霧了

銀河瀑布和依懸崖而建的銀河洞廟

記得廟裏有一個橫批寫著「別有洞天」,我和朋友都深表認同。

山道偶爾會經過農家

沒有坐貓空但至少有來貓空站打咭,還看到一些櫻花在二月底已經開花了

路上經過的農田

當然還有茶田。路上也有一些茶莊招待客人來茗茶,經過茶莊時連我這個不好茶道的人也被那陣清新茶香所吸引

從指南宮遠眺台北市,左方是政大的運動場

在山上的指南宮,在台灣隨便一座寺廟的裝潢雕刻都很精緻

貓空山跑(按圖看Movecount記錄)

本篇發表於 外遊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