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I 2021

  • 雖然今年沒有參與任何比賽、疫情也未見消退,但比起2020年今年的練習量總算是谷底反彈,也是一個進步。只是今年仍然不時受腰背問題困擾(還好近期慢慢好轉),令我無法維持穩定的練習量(更別說提升了),而長距離的練習自然欠奉,所以今年的狀態大概只比去年稍稍提升。
  • 爬升方面今年的總量也略有增加,不過若果以每公里爬升率計倒是不升反跌,反映今年的練習路線比較「舒適」,難怪近期爬坡時我總是覺得比以往吃力。
  • 一半因為疫情、一半因為懶,今年不少路跑練習均是在田徑場上進行。往日自己總是對極為單調枯燥的「倉鼠跑」敬而遠之,想不到這一年我竟然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在甜甜圈上練跑、甚至可以完成十公里,我覺得這應該是自己在今年的最大突破(迷之音︰這個突破門檻未免太低了吧)。
  • 在十一月我嘗試練習瑜伽,自己當然不奢望可以做到如體操選手般柔韌靈活,但至少希望可以放鬆肌肉和增強關節的柔軟度。當我嘗試做一些「看似很簡單」的動作(例如Downward Dog Pose)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不折不扣的「硬骨頭」,很多動作在嘗試過後才體會到「知易行難」。還好在持續嘗試後,近期練習時感覺不如以往般費力,更有趣的是跑步時自己的呼吸和跨步似乎更流暢(雖然這應該也和天氣轉涼有關),說不定這都是瑜伽的功效。
  •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畢竟能夠跑就是福氣,感恩,期待更好的2022。
本篇發表於 隨寫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KPI 2021

  1. 今年練習量大跌,不好意思講了。祝新年進步﹗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