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口罩令

政府昨日(2月28日)宣佈從今天起除醫院等少數地方外,市民在戶外戶內均不須戴上口罩,聽到這新聞後我猜撤銷口罩令後,大概至少還有一半人會配戴口罩吧。今早出門才發覺自己的估計還是太保守了:粗略估計不管是街上還是港鐵上至少八成人(甚至超過九成)仍在配戴口罩,看來三年下來港人養成的習慣及耳渲目染的疫情資訊已經根深蒂固,要完全復常大概還需要好一段日子。

本篇發表於 隨寫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撤銷口罩令

  1. Jamiehon 說道:

    德國是去年四月份取消口罩令,當天是星期六我和丈夫到超級市場買東西,裡面很多人,但只有我跟丈夫沒帶口罩,後來付錢時看見旁邊排隊的也有一人沒帶。人們還沒習慣,這裡也要用上幾個個星期才有大概一半人把口罩脫下。香港帶了這麼久,相信需要更長時間才能重新適應。

    • Horry 說道:

      但願如此,又或者到炎夏時人們自然會脫下口罩(至少在戶外)
      同時我也想起2003年SARS後人們聚餐時養成了使用公筷的習慣,到現在已經非常普遍,按這經驗的話可能戴口罩也可能成為之久習慣

    • Horry 說道:

      不過我挺意外連德國也要花數星期才適應 …..

      • Jamiehon 說道:

        因為政府宣傳恐懼非常成功,社會對這個議題是分裂的,堅持戴口罩的人真的好驚染病,因為政府宣傳的對焦就是“千祈唔好染到呀“, 又誇張了染病的後果,增加恐慌。但隨著時間推移,多了人染病,知道是什麼一回事,知道上了當也就不聽政府那套。
        現在每星期六我住的那個城市和很多其他城市,其他國家的城市都有遊行,已好多個星期了,反戰、反agenda2030,反迫針,要求政府講出疫苗傷害真相等等,這些主流謀體都不會報導。

      • Jamiehon 說道:

        補充:我哋係去年四月中在室內外不用戴口罩,但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一直都要戴,剛剛在二月一日才取消,是歐洲最遲的一國,德國政府也不是善男信女。

      • Horry 說道:

        基本上除了沒法遊行外你說的其他事情都和香港一樣~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