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 Asia HK 50 2014

距離︰50km
時間︰9小時11分
總上升︰1646m
總下降︰1836m
最高點︰栢架山(540m)
總排名︰158 / 211

  • 十月太忙(有誰不是呢?),沒有怎樣練習,還好自己的「老本」也算「豐厚」,加上賽道不算很難,無驚無險完賽。
  • 這是一條很特別的賽道,首35公里都甚少上落(攀升不足800米),但接下來的15公里卻要攀升超過800米,戲玉更出現在37至40公里上落柏架山路段︰參賽者須沿著種滿灌木的崎嶇小徑上落,上落幅度很大,走起來極費體力及考驗上下山技巧。綜合來說,這個比賽就像一個35公里的長跑加15公里的行山賽。
  • 賽道不少路段都是走引水道,對於喜歡行山的朋友來說這個賽道是個很悶的賽事。
  • 以往行山比賽在開賽後不久,非精英選手通常已經改跑為走,但是今次賽事則完全不同︰在完成十多公里比賽後,身旁還是穿梭著輕跑而過的跑手,定睛一看原來他們多是參加25公里賽程的跑手,由於賽道首二十公里是平路或下坡道多、上坡道少,所以不少參賽者都視這次是一個「半馬拉松」而非「行山比賽」,沿途一直慢跑前進(當然很多到了最後數公里時已力氣放盡),差點令我以為真的有這麼多跑山達人參加比賽。
  • 今年3月參加過同一機構搞的西貢50行山比賽,所以對於大會支援站提供的食物和飲料有些心理準備,結果一如預料大會只提供蕉和橙作補給食物(連麵包也沒有….),飲料則在第2-4站有額外提供運動飲料,算是一個小進步,但除此以外補給則竹乏善可陳。另外今次賽道沿途甚少洗手間(可能有但我沒留意到),偏巧我在比賽初段有輕微肚瀉(不知是不是大會的香蕉有問題…每次吃完後肚子總是覺得不舒服),害我在CP3要額外多走1公里尋找廁所,這時我會想︰女士們參加跑山比賽也真是挺麻煩的…

這一年,行山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本篇發表於 競賽及活動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Action Asia HK 50 2014

  1. 引用通告: 毅行者2014 | 荷里看世界

  2. 引用通告: Action Asia Taiwan 50km – 比賽篇 | 荷里看世界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