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跑

雖然還有近一個月才結束2017年,不過完成了昨天的最後一課長課練習後,今年我的山跑訓練已經結束,接下來將進入休養期,除了一些回復跑外便沒有甚麼訓練,為的就是要迎接兩項大賽(TNF及UTMT)。回看記錄,我是自去年(2016年)開始才大幅增加跑山量,但我的訓練是在8月中才開始,體能上的基礎不很踏實,加上去年因為要兼顧12月的馬拉松,練習時要兼顧跑山及路跑,結果訓練質素不是很理想,最終我能夠完成UTMT實屬萬幸(不過代價就是賽後雙腿都受傷,需要停跑個多月)。反觀今年我在七月中便已展開訓練。一整個暑假的汗水讓我打下一個不錯的基礎,讓我9、10月可以進行40/50+的訓練,所以這一年也是我做最多長課練習的一年,而且今年我參加了Action Asia台灣50k,首次在海外作賽的經驗讓我學會面對不知的路況與事故,這寶貴的一課應該可以幫助自己在未來的比賽中以更平靜的心態來面對賽程。若要算美中不足的地方便應該是今年沒有試過60+的練習(去年有參加LT70及一課60km練習),否則便應該很完美。

還有2星期便要迎來我這個賽季的第一場100K,蘊釀多時的我心裏自是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想起蔡東豪說過(大意如此)︰跑步人的成績其實在出發前已經寫好了,比賽當天是只個Victory Lap,今年經過數個月訓練的我對這句說話更有同感(雖然我的Victory Lap有點大 XP),希望今年可以做出不錯的成績吧。

本篇發表於 隨寫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